剛出社會,起薪不高開支必須,沒有多餘的錢存下來。娶妻生子,家庭負擔愈發增加,沒有多餘的錢存下來。晉升加薪,消費娛樂社交頻繁,沒有多餘的錢存下來⋯。 人生的每個階段你都會参與,存錢投資、安心退休的想法也從來沒有斷過,但總有「理由」讓你的行動再等一下:我剛有工作,薪水不高,等我存夠了錢,一定開始投資;我剛結婚、孩子剛出生,家庭開銷很大,等我存夠了錢,一定開始投資;雖然最近晉升加薪,但是社交活動多,等我存夠了錢,一定開始投資⋯。這些「熟悉」的理由讓你理直氣壯的延後投資行動、理所當然的挪移投資金額,你不得不延後想要提早退休的時間,直到你不能ㄐㄧˋ工作下去為止。你真的退休了,但是你能安心餘生嗎?

能不能存到錢,和你賺多少無關,和你如何支配有關。能不能投資,和你存多少錢無關,和你行不行動有關。請一定要記住,不論是全馬還是半馬,你開始跑的一定是「一步」!只有當你累積了所有的「一步」,才能讓你的馬拉松完成。所以不論如何,邁不邁出第一步,才是能否完成賽程的關鍵。不論金額多寡,只要能夠開始投資,才是能否實踐安心退休的關鍵。行動是所有夢想實踐與否的關鍵、存錢投資的關鍵則是開始行動,而最好的時間點就是現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sir 的頭像
    Ysir

    yeh的部落格

    Y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